林安

今天是适合去死的一天吗

不,我是说,我觉得自己不太像个正常人——你能理解我的意思吗?
这大概并不是什么妄下结论,也许我是真的出了什么毛病,我无法理解,为什么会有人可以为一句话、一段情节、一本书或电视剧什么的而产生如此之大的情绪反应。他们的眼泪、愤怒、悲伤、快乐似乎太过于廉价了,它们向来无用不是吗?于是我只是站在一旁看着他们,不发一言,更像是台下看客观赏一出折子戏,无论好与坏,总是抱着几分轻蔑和怜悯。
是的,即使科学技术已然如此发达,但人们确实需要些什么精神慰藉。于是——那些老古董幸运地被保留了下来。怀旧的人大张旗鼓宣扬,文艺、古典——哈,可笑至极。那将会是人类文明的倒退。只是我认为,我并不需要这些东西。
我向来聪明,没有理由去浪费时间与其他什么别的干些没用的事儿。无数事务在等待我去处理,——哼,尽管为此我与旁人似乎少了话题,但这很值得。……没错。
今天依旧会是一个晴天,这毫无疑问。科技的便利是每个人都无法否认的。我望着外边,人造的太阳光不算耀眼,温和地照在虚空深处。很久以前,这里曾经是街道,管它是逼戾或者寥阔呢,古人们来来往往,车水马龙川流不息。但现在,不会再有了。
这是落后……!我满怀愤懑。

评论
热度(1)
©林安 | Powered by LOFTER